【双龙组】星际情书(上)

*AU

*跨越光年的恋爱【怎么这么玛丽苏

*破镜重圆

 

 

【1】

2017年11月21日,一目连又收到了一封邮件形式的情书。

 

一周以来,每日一封,截至今天刚刚好七封。

 

对于被戏称为“实验室一枝花”的一目连博士来说,收到情书和示好原本不是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可怪就怪在,这七封情书的发送日期全部都是四年前。

 

四年前发出的邮件,为什么四年后才被收到?

 

一目连坐在电脑前,屏幕映出的冷光让他皱着眉的脸看上去有些森然,他再次试着对这个奇怪的发件地址发送回信,不出所料,又一次失败了。

 

他点开了那几封邮件。

 

邮件都极其简短,基本只有几句话,内容倒是没有什么特别,一目连逐字逐句地读了,目光落在了落款上。

 

“荒”。

 

七封邮件,落款全都是这一个字。

 

可是,荒是谁?

 

一目连仔细搜寻着脑海里有关荒的记忆,绝望地发现自己并不认识这么个人。

 

敲门声适时地打断了一目连毫无头绪的沉思。

 

“请进。”

 

一目连的助手抱着文件夹走了进来:“博士,您之前托我找荒川博士调查的事,有眉目了。”他边说边打开了文件夹,“您给我的邮件地址,经查实,来自Proximab行星附近的空间站。”

 

一目连诧异地抬头,声音里满是不可置信:“那不是……”

 

“是的,”助手点了点头,语气里也带上了科学家不该有的犹疑,“Proximab,正是去年《NATURE》杂志上刊登过的,迄今发现的太阳系外距地球最近的可能存在生命的行星。目前还有三名宇航员在空间站工作。”

 

一目连并不主攻这方面的研究,对于助手语气里的肯定不由得心惊:“怎么查实的?”

 

“事实上,荒川博士他们的团队日前截获了一段来自Proximab星空间站的波频,”助手顿了顿,“经过与您接收到邮件时研究所存储数据的比对,他们确定这些邮件和那段波频来自同一个地方。”

 

一目连震惊地眨了眨眼,空间站里……没有他认识的人啊?

 

“还有件事……”助手睨着一目连的脸色,不知道自己该不该继续说下去。

 

科学家对未知和新奇的接受度往往高于常人,一目连迅速调整了心情,道:“怎么了?”

 

“那段波频,荒川博士试着翻译了一下,发现是一句语法通顺的日文。”

 

一目连心里隐隐有了个猜测,但不敢往深了想,只好试探着问:“是什么?”

 

“一目连先生,过得好吗?我很想你。”

 

助手小声地一字一句说完,两人对视一眼,都在彼此的眼睛里看到了同样的震惊,以及藏得极深的尴尬。

 

“署名是……荒。”

 

“啪嗒”一声,一目连手里的签字笔滚到了地上。

 

 

 

【2】

“你怎么会来?眼睛又不舒服了吗?”面前穿着白大褂的女医生轻轻向后一靠,两手十指指尖相对,撑在下巴上看着眼前的男人。

 

“樱花,我不和你兜圈子,今天我来,是想问你关于四年前我手术的事。”一目连眉头深深蹙着,看上去十分焦虑。

 

樱花脸颊边笑意一凝,眨了眨眼道,“手术怎么了?不是很成功吗,你的眼睛也没有任何排异反应。”

 

一目连把樱花的表情尽数收入眼底,盯着樱花的眼睛道:“你们有事瞒了我,对不对?”

 

樱花的表情慌乱起来。

 

“我似乎忘记了什么事……”一目连捏了捏眉心。

 

也许还忘记了一个,把他看得十分重要的人。

 

“樱花,你实话告诉我,你们当时,是不是对我的记忆动了手脚?”

 

“我认识的人里,原本……是不是有一个……叫荒的?”

 

樱花蓦地抬起了头,眼睛里的慌乱把她出卖了个一干二净。

 

一目连重重叹了口气,闭着眼靠在了座椅靠背上。

 

“说说吧,怎么回事。”

 

樱花死死咬着唇,半晌才像终于下定了决心似的道:“当初自愿让我拿走记忆的是你,现在来找我要回记忆的还是你,”她说着,嘴角挂上了一抹苦笑,望向一目连的眼神里有着抹不掉的痛意。

 

“何苦呢?一目博士。”

 

一目连一下子坐直了,嘴唇颤抖着。

 

樱花的一句话像是最要命的那一点火星,分毫不差地落在了引线上,那些原本埋在大脑深处噤若寒蝉的记忆,全部争先恐后地叫嚣着蹿了出来。

 

尖锐的耳鸣使一目连无法集中一丝一毫的注意力,他痛苦地捂住了耳朵。

 

 

 

【3】

“连,对不起,我可能要走了。”

 

一目连看到熟悉的身影出现在寝室楼下,鞋也不换就兴冲冲地跑了下去。他笑着拉过那人的手晃了晃,却被对方一句话钉在了原地。

 

“走?去哪儿?”

 

“我……通过了航天员资格选拔。”

 

一目连愣住了。

 

他知道荒的话还没说完,可他也知道荒接下来说的话意味着什么。

 

航天员的封闭式训练,短则半年,长则三年,在此期间能见到面的机会屈指可数,一旦日后荒作为宇航员升入太空,那这段感情就更是无从维系了。

 

“那我可以去看你吗?”一目连视线放空,透过荒不知道落在了哪一点上,茫然地问道。

 

象牙塔中的爱情,“未来”和“分别”都是很容易就被逃避掉的问题。他们已经有着成年人的面貌,然而却缺少成年人的经历。他们还没来得及体会比校园爱情中的选择更艰难的抉择,还没有面临过比恋人异地更苦痛的分别。他们以为,这样的突变已经能被归入“打击”的行列,其实只不过是生活这片大海里最常见的一朵小浪花。

 

可原本就不甚牢靠的爱情,很容易就会被这样的浪花拍死在岸上。

 

荒看不得一目连这样的表情,也顾不上还在公共场合了,一把搂住了人带到自己怀里,“可以的。”

 

他在一目连的发顶亲了亲,像是为了给这段见不得光的爱情再多一点信心,忍不住又重复了一遍:“可以的。”

 

他年轻的爱人紧紧搂住了他的腰,箍着他的每一根手指仿佛都在说着舍不得。

 

“什么时候走?”

 

“……下周一。”

 

“啊,”一目连从荒的怀里抬起头来笑了笑,“那我们可要珍惜这不到一周的时光了啊。”

 

荒抿唇不语,四下里看了看,把人推到了树上,吻了上去。

 

“……对不起。”

 

一目连红着脸摇了摇头,眼神又黯了下来,“我马上也要跟导师进组了,即使你没被选上,我们见面的时间也只会越来越少的。”

 

荒把人按进怀里,一字一句郑重道:“再等我几年,我会为你带回来一整片星空的。”

 

听着自己不善言辞的爱人突然冒出来的情话,一目连轻笑出声,他仰头吻了吻荒的眼角,而后轻声道:“好。”

 

 

 

【4】

一目连醒来,入眼便是白得刺眼的天花板。

 

他的头上、手指上都缠绕着大量的线,有微弱的电流在他头皮上游走着。

 

“醒了?想起来了多少?”

 

一目连意识还不太清明,他辨别了一下,是樱花的声音。

 

“不太多,不过,我……的确是认识他的。”

 

“只是认识而已吗?”樱花反问道。

 

一目连张了张嘴,没说出话来。

 

“你的脑部反应太过剧烈,再继续下去恐怕会有危险,我只好先把你唤醒。”

 

“我建议,不要继续了。你的脑部原本就受过损伤,之前压迫到的视神经也没有恢复完全,这样的强刺激再来一回,我怕你这二手的眼睛就又保不住了。”

 

一目连的手下意识攥住了床单。

 

“如果你信任我,剩下的部分,我可以告诉你。至于细节,你以后慢慢会想起来的。”

 

一目连闭着眼,缓缓点了点头。

 

他当然信任樱花,他们相识多年,原本就是关系亲密的好友。只是一目连不由得从樱花的话里品出了一点其他的东西来:如果樱花也知道他和……荒的事,那他和荒,难道也认识了好多年了吗?

 

一目连想到荒的脸,想到他抱着自己说“对不起”,没来由的一阵后悔和心慌。

 

樱花把一目连身上那些繁冗的仪器尽数拆了,扶着他坐起了身,叹了口气道:“我不知道你都想起来了些什么,就从头讲了。”

 

“你和他是高中和大学同学,高中的时候他追你,和你关系好的人都知道,你不答应,他也没放弃,一直追你到同一所大学,后来,你们就在一起了。”

 

樱花打量着一目连的神情,迟疑了一会儿,才道:“后来,他被选上了航天员,之后又入选了国家重点培养计划,一走就是三年。那时候你来找我,说他告诉你可以去找他,其实都是骗你的,他们的训练基地戒备森严,根本就进不去,最长的一次……你说你有八个月没有联系到他。”

 

一目连的呼吸急促起来,“后来呢?”

 

樱花安抚地递了杯水给他,“后来,在他去基地前两天,你们……被你母亲发现了。”

 

“一直到你母亲去世,她也没有接受你们。”

 

樱花看着一目连剧烈起伏的胸膛,不忍心再说下去了,“别听了。我不说了。”

 

一目连直直望着她,眼神痛苦又坚定。

 

“说下去,说完,你还没说到最关键的地方。”

 

还没告诉我,我为什么要忘了他?

 

可是话在樱花舌尖转了一圈又一圈,如鲠在喉,她突然后悔自己揽下了这个差事。

 

“……后来,你母亲骗了你。她不知从哪里搞到一份骨灰,骗你说那是……荒的,你始终联系不到他,你母亲又找来她在培训基地的老友作了伪证,你就……”

 

“我就信了,是吗?”一目连绝望地向后仰头,闭上了眼。

 

“这不怪你……我们当时所有人都信了,一直到……一直到荒作为航天员之一登上星辰Ⅵ号的新闻出来,我们才知道,你母亲利用她的人脉和权威编了个大谎,骗过了你身边的所有人,可那时候你已经……”

 

你已经不记得他了。

 

一目连的眉拧成了一个可怖的结,他痛苦地抬起手,覆在了眼睛上。

 

他原本以为,会是因为什么了不起的理由。

 

因着他们两人的身份地位,似乎只有国家机密,生死存亡,诸如此类惊天动地、荡气回肠、说出来都觉得责任感压在舌尖逾千斤的大事,才能作为让他忘了这个人的“原因”,才能让他的悔意和自责减轻一点。

 

可是都不是。

 

他选择遗忘,选择解脱,仅仅是因为他的自私和懦弱。

 

他的记忆还没有完全恢复,很多细节就像是一个个模糊的光点,从脑海里竞相涌了出来,他一时间看不真切,只好束手无策地站在记忆的洪流面前,任由扑面而来的负罪感将他吞没。

 

“那他,知道吗?”

 

樱花又叹了一声,“知道。”

 

一目连几乎要坐不住了,他烦躁地抬手抓了抓头发,又颓然地放下了。

 

“不过那时离他要去空间站已经没有多久,我好不容易联系到了他,就……”

 

“所以……他才会给我写邮件?”

 

樱花点了点头,“只不过距离太远,他刚到空间站的时候发来的邮件,四年,才能传到你这里。”

 

“他就快回来了。”桃花说着,站起了身。

 

“如果你真的后悔,就去让他看到吧。”

 

 

 

【5】

从樱花那里回来以后,一目连把所有工作都安排了下去,接手这个项目一年半以来,他第一次给自己放了假。

 

他把自己关在家里,窗帘被严丝合缝地拉上了,投影没日没夜地放着《穆赫兰道》——他和荒以前最喜欢一起看的电影。

 

一目连就这样,像一具行尸走肉一样窝在沙发里,一窝就是大半天。

 

他一边逼迫自己不要去想自己是如何抛下荒的,一边又一遍遍播放着同一部电影来提醒自己不要忘记。

 

自我审判,又自我怀疑。无限循环。

 

他撑着沙发坐起来,大脑长时间的运转让他一下子有些晕,身子一晃,手按在了一旁的遥控器上。

 

电影画面被关掉了,取而代之的是电视新闻频道。

 

“昨日凌晨,星辰Ⅵ号载人航天飞船已成功返航,三名宇航员顺利出舱,接下来我们来回顾一下发布会现场的场景。”

 

一目连呆愣地看着画面里穿着厚重宇航服、被众人簇拥着抬起的高大男人,一瞬间,那阵尖锐的耳鸣又向他袭来。

 

他的视线又开始模糊起来,只能对焦到电视里荒的身上,除此之外,一切都是虚影。

 

我想见他。

 

一个想法突然在心底呐喊起来。

 

我想见他。

 

一目连冲到卧室换了身衣服,也不管航天基地离这里究竟还有多远,也不管自己能不能真正见到那个人,抓了钥匙就要出门。

 

手抚上门把的那刻,门铃响了。

 

一目连从猫眼望去,看到了那张令他辗转反侧、魂牵梦萦的脸。

 

他倒吸了一口气,颤抖着手拉开了大门。

 

荒站在门外,应声抬起了头,形容憔悴,下巴上带着泛青的胡茬。

 

他一定是结束了发布会就抛下所有后续工作连夜赶来的,一目连想着,眼圈蓦地染上了一点红。

 

荒缓缓走近,脱下手套,干燥而温热的手掌抚上了一目连的脸。大门在两人身后合上了,他倾身凑近,两人之间只隔着一个吻的距离。

 

“我的告白,全宇宙的智慧生灵都听见了。”

 

“你听见了吗?”

 

 

 

=待续=

 

 

 

**如果有学术bug跪求大佬们原谅并指出【跪】

咸鱼作者学的是人文社科类专业,高中也是文科,物理曾经创造过我九门功课的最低分,真的hin业余,还请大家原谅TUT

**2016年发现Proximab星是真实新闻,《NATURE》也确实刊登过相关论文,但空间站是我编的。

**文中的2017年并不是我们这个宇宙的2017年,科技发展水平啥的比我们先进那么一丢丢。

**顺便安利《三体》,伟大的三体人距离地球也是四光年[doge]

下篇

评论(50)
热度(20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离无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