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龙组】星际情书(下)

*AU 

*跨越光年的恋爱

*破镜重圆

 

 (上)

【6】

 

“你听见了吗?”

 

荒的话仿佛自带回声,在一目连的脑海里百转千回地回放出了一首荡气回肠的交响乐,震得他心跳都要比平时剧烈许多。

 

一目连很想给出一个肯定的回答:

我听见了,我都听见了。那些在漫漫星河里飘荡了四年才传达给我的讯息,那些让全宇宙为你证明的深重爱意,我都听见了。

 

可愧疚和震惊像是凝成了实体,从他体内蜂拥而出,扼住了他的喉咙,让他一个音节都发不出来。

 

一目连死死盯着荒近在咫尺的脸,或许是盯得太用力了,他的眼底竟弥漫起一片水汽来,双眼是挣扎着的痛苦的腥红。

 

“哭什么?”

 

荒眼神颤了颤,伸出手想拭去那一点摇摇欲坠的眼泪,快碰上的时候,又将将停住了。

 

他哪还有立场替他擦眼泪。

 

感觉到荒的动作顿了顿,一目连眼睛一酸,浑圆的一滴泪直直砸在了荒还没来得及缩回去的无名指上。

 

那泪滴落在指关节处,沿着指缝不见了踪迹,只在无名指上落下了一圈戒痕一样的水渍。

 

荒缓缓抬起手,屈起手指将那处指节放在口中含了含,苦涩的味道让他舌根发木,及时地平息了他想把眼前的人一把揽进怀里死死搂住的冲动。

 

他稍稍抽离了一点距离,盯着一目连水光潋滟的眼睛一字一句问道:“你都想起来了,是不是?”

 

一目连张口想说些什么,被荒紧随其后的话打断了。

 

“那,我可以吻你吗?”

 

随之而来的是荒蓦然凑近的脸。

 

“我就当你默认了。”

 

这个吻暴戾而深情,荒吻得太用力,一目连不得不仰起了脖子,去承接荒蛮横的宣泄。

 

荒的胡茬蹭得一目连有些痒,他却没舍得推开对方,反而伸长手臂紧紧箍上了荒的腰。

 

两人唇齿纠缠,这一刻,一目连的大脑仿佛过了电,走马灯似地略过了无数片段。

 

他想起荒在大雨里跟他表明心迹,穿过厚重的雨幕搂住了他。

 

 “我可以为你撑伞,也可以陪你淋雨,我尊重你的一切想法,只要你愿意,”冰冷的秋雨带走了荒身上所有的热度,他被冻得声音都有些颤,只能紧紧搂住一目连,仿佛在这漫天大雨里,只要两人彼此依偎着,就能生存*。

 

“只要你愿意,你需要什么样的人,我就能成为什么样的人。”

 

年轻的时候做出的承诺往往都带着稚气和一腔热血,可无法否认,这样的承诺是动人的,所以当初的一目连答应了。

 

然而,即使这样的剖白如今听来多少有些不切实际,但一目连心里了然,换作现在的自己也依然会答应。

 

因为重点从来就不是“需要什么样的你”,而是“你”。

 

因为是你,也只因为是你,什么样的你我都无比渴望,四年前如此,四年后亦然。

 

“谢谢你没有放弃我。”

 

一目连陷在深吻里,情不自禁地想。

 

 

 

【7】

这一夜,两人躺在一起,却都没有睡意。

 

那一吻之后,说不尴尬是假的。

 

一目连茫然地在一片黑暗里睁开眼,想着樱花说的“如果你真的后悔,就去让他看到”,觉得自己应该说点什么。

 

可是这个话题太尴尬,他知道荒一定满腹委屈,可他却不知道该怎么化解。

 

一句轻飘飘的“对不起”根本抵不上那些跨越了四光年才抵达他身边的邮件分毫。

 

他无力地转过了头,没成想恰好对上了一双正静静凝视着他的、毫无睡意的眼睛。

 

一目连吓了一跳。

 

“咳…你也睡不着啊。”

 

说完一目连就想把自己的舌头咬下来。还有比这更糟糕的开场白吗?

 

荒嘴角浅浅一勾,一目连看在眼里,心里像被猫尾巴轻轻扫了一下。

 

“你是不是有话想说。”

 

荒伸手拨弄了一下一目连挡在眼前的刘海,露出了他那双深潭一般的绿瞳。

 

“……对不起。”

 

一目连说完,像是怕荒会跑了似的,急忙去握荒的手,荒没有动,也没有说话,一双眼睛看不出情绪,像是两颗黑曜石一般,无声注视着一目连。

 

“对不起。”

 

他原本还应该再说点什么,他能说的明明还有很多,可话到嘴边,整整齐齐排列在牙关的那些话似乎又全都变成了无力的解释和负累。

 

只有彼此没有信任的人之间才需要那些冗长的解释。

 

即使是现在,即使荒看向他的眼神里始终带着他无法面对的孤独和痛苦,他还是认为,荒是信任他、懂他的。他不愿用那些无用的借口为自己辩解,那样只会把荒推远。

 

可他还是不敢去看荒的眼睛,却依然忍不住抬起一点眼角去偷瞄荒的神情。荒盯着一目连看了许久,终于叹了口气,伸手把人揽进了怀里。

 

“我很想怨你,可我怨不起来。”声音里带着浓浓的宠溺和无奈。

 

要他怎么说呢?他明明一向不善言辞,高中时候冷硬的告白不知道被身边知情的朋友们嘲笑了多少次。

 

要他怎么说,他的不舍和原谅从来都不是因为别的什么原因。

 

“我还爱你”,四个字,就是全部原因了,足以概括他这四年来所有的心路历程。

 

一目连当然明白荒这样一句话背后藏着的纠结和无能为力,他从荒的怀里挣出来,在他眼睛上亲了亲,坐直了身子道:“跟我来,给你看个东西。”

 

一目连牵着荒的手,握得紧紧地,把人带到了书房门口,他转过身道:“本来不该现在给你看的,可我等不及了。”

 

他说完便拧开门把手闪身进了屋,然后火速关上了门,只扒着门缝探头对荒说:“等会,我叫你进来你再进。”

 

像是为了安抚眼前的人,他踮脚在荒的唇上落下一个吻,然后毫不留情地锁上了门。

 

“……”

 

荒茫然地站在门口,下意识地摸了摸自己的嘴唇,像个做错了事被老师罚站的孩子。

 

大约过了七八分钟,门终于从里面打开了。一目连站在一片漆黑里,冲荒伸出了手,“进来吧。”

 

借着房门关上前漏进来的客厅的灯光,荒匆忙打量了一下这屋子,却没看出个所以然来。

 

“你这是……”他皱着眉转身伸手去拉一目连,却抓了个空,正疑惑着,“滋啦”一声,像是电流传导的声音,而后房间缓缓亮了起来。

 

光源来自头顶,荒下意识地抬头望向天花板,下一刻便愣住了。

 

在这间由书房改造的狭小逼仄的小房间里,他望见了一整片星空。

 

天花板上不知嵌了什么,竟然等比例缩小出了一整个银河系,无数极远又极近的星体在他们头上闪烁着,发出或微弱或耀眼的光芒。

 

一目连从背后拥住了荒。

 

“我虽然……不记得了,但也不知道为什么,竟然鬼使神差地布置了这个。”他额头抵在荒的背上,轻声细语映在一片璀璨星光下,好听得有些缥缈。

 

“也许大脑忘了,身体还记得。”

 

要去爱你、回报你这件事,竟然已经像是本能一样了。

 

“你说过,会为我带回来一整片星空。”一目连揽着荒腰的手紧了紧,“现在我把我的星空送给你,可能不是很亮,星星也不太多……那你看……能不能原谅我?”

 

荒缓缓转过了身,眼神里的颤动出卖了他,他不发一言,只紧紧把人搂进了怀里。

 

以前的他们,为什么会觉得自己的爱情不被祝福、不被认可呢?

 

怎么就没想起要抬头望一望呢?

 

他们的头顶,明明有着一整片璀璨的星河。

 

 

 

【8】

“和好啦?”

 

樱花送走了上一位病人,看着站在门口的两个人,调笑道。

 

一目连尴尬地低了低头,被荒拉着手目不斜视地在一旁的沙发上坐下了。

 

“我带他来检查。”

 

“哎哟,我四年都没有被人这样秀过了,还真有点不习惯。”樱花故意皱着眉抬手遮了遮。

 

“来吧,过来坐。”樱花对着一目连指了指自己身边的椅子,随后挑眉望着荒道:“你,就坐那儿,别动。”

 

“几年不见,她怎么变凶了。”一目连正欲起身,被荒拉着在耳边道。

 

“长久没对象,人都变得暴躁了。”

 

“基佬闭嘴。”樱花一记眼刀飞过来,“就该给你送到十光年以外的地方再去待个几年。”

 

听了这话,沙发上的荒连二人齐齐望了过来,一个眼神里带着委屈和一丝丝埋怨,另一个仿佛已经要向外喷射毒液了。

 

樱花后颈一凉,连忙补救道:“我错了,我错了,二位爷别瞪我。请原谅我这只不会说话的大龄单身狗。快过来检查,检查完赶紧走。”

 

一目连笑着和樱花走进了里间的诊疗室,躺在床上道:“刚才逗你的,别往心里去。不过,我们的确待不了太久。”

 

樱花坐在一旁忙碌着,看着眼前显示屏上的数据,挑眉问道:“怎么,他们宇航员返航一次不是都会休整很久么?”

 

“……是我。”一目连垂下了眼。“我那个项目,马上要进行到保密阶段了。具体工作内容和地点一概不允许透露,可能……”

 

“要多久?”

 

一目连沉默许久,缓缓开口:“至少三年。”

 

樱花望了过来,一目连接收到她的目光,扯了扯嘴角继续道:“我知道你在想什么,但这次我不想再重蹈覆辙了。”

 

透过诊疗室的透明玻璃,一目连看到外面沙发上的荒正一错不错地望着他,他于是露出了个灿烂的笑来,“已经失去过一次的东西,既然能失而复得,那自然就没有不好好珍惜的道理。”

 

樱花叹了口气,“你们俩这一个天上一个地下,加一块见面的时间能有三个月么?”

 

一目连声音十分笃定,“会好的。”

 

 

 

【9】

一目连走之前,特意抽出了一天,和荒一起回了趟高中。

 

多亏了一目连身上的学者气质,保安大概也只当他们是两位老师,毫不阻拦就让人进去了。

 

上课时间,走廊上空荡荡的,有教室传来整齐的朗读声。

 

两人走到原先上课的班级,发现不知出于什么原因,这间老教室已经被废弃了,变成了堆放空置桌椅的杂物室。

 

许是没什么重要的东西在里头,教室门没锁,只轻轻用门栓绊着,两人推门而入,灰尘的味道呛得两个人咳嗽了起来。

 

荒大手一揽把一目连整个搂进了风衣里,开了窗等了好一会儿,才把人放开。

 

一目连也不知是咳的,还是别的什么原因,脸红红的,站在过去的教室里,竟然带上了些久违的少年气。

 

母校就是这么个神奇的地方,无论你什么时候回来,无论她是否还是你记忆里的模样,你总能在这里找到归属感。

 

“你还记不记得,那时候你坐我后面,上课总盯着我看,我连扭头看教室后面的钟都不敢。”

 

荒摸了摸鼻子,尴尬地咳了一声。

 

“好像还藏了谁给我写的情书吧?”

 

荒装作要关窗户,走到了窗边,被一目连一把捉住了手。

 

“然后换成了你自己的?”

 

“让我想想啊,你是怎么写的,我都记不太清了……”

 

“致一目连:希望你不要被吓到,我觉得自己有点喜欢你,想让你当我男朋友的那种……”

 

荒脸上浮现出可疑的羞赧和气急败坏,他揽着一目连的腰把人推到了窗台上,吻上了那喋喋不休的唇。

 

一目连手撑着窗台边沿,荒悄无声息地寻了过去,捉住一只手与人十指相扣地握住了。

 

一目连嘴角忍不住翘了起来,是缠绵的亲吻也无法消弭的弧度。

 

……

 

“致一目连:希望你不要被吓到,我觉得自己有点喜欢你,想让你当我男朋友的那种喜欢。我不是变态,也没有别的企图,更不想给你造成负担。只是憋着不说太难受,我不喜欢,所以选择告诉你。——荒”

 

所以那时的一目连究竟为什么没有答应荒呢?

 

一定是因为他这封情书写得太差劲了。

 

 

 

【10】

“一目博士,对于这次您团队所做出的重大贡献,有没有什么心得体会可以与大家分享的呢?”

 

讲座结束,主持人提问道。

 

一目连望着母校礼堂里满满当当的学子,微笑着道:“每一份科研成果的背后,都是无数科研人夜以继日奋斗的结果,科学没有成功和失败之分,只有已知与未知。我们所做的,正是要用已知去探索未知。这个项目我们做了整整三年半,时至今日才刚刚摸索出了一点方向,辛苦,但收获也是巨大的。我想告诉在座的同学们,未知并不可怕,探索未知是这世界上最艰辛但最快乐的过程,科学永无止境,苦中作乐,方为人生。”

 

台下响起掌声,主持人站起身道:“相信一目博士的讲座一定使同学们受益匪浅,接下来,还有最后一个私人的小问题,是刚才台下的孩子们强烈要求我问的,不知道博士是否方便回答。”

 

一目连想了想,大概猜到了是什么,不过他人一向随和,也不太介意,于是笑着道:“如果是想问我结婚了没有,很遗憾地告诉大家,我有爱人了。”

 

台下响起一阵哄笑,紧接着又是一阵掌声。主持人自叹弗如地笑着也跟着鼓起了掌,“一目博士不止学术上颇有造诣,为人也是十分练达啊。感谢博士断了小姑娘们的念想。”台下又是一阵笑声,“那今天的讲座就到这里了,感谢一目博士百忙之中抽出时间,也感谢与会的所有同学们!”

 

一目连朝着台下轻轻鞠了一躬,信手走回了后台。

 

他步伐轻快,仔细看甚至不似平时那么稳重,像是急着去见什么人。

 

结束了演讲口干舌燥的一目博士的确是要去接人的,他水都没顾上喝一口,启动了车子就朝国道的方向驶去。

 

他要连夜赶往卫星发射中心,他的爱人,马上就要回来了。

 

在一目连被关到大西北不知哪处沙漠里杳无音信了三年半以后,荒又一次接到了随宇宙飞船升入太空的任务,这次时间比较短,两个月。

 

而明天清晨,就是宇宙飞船返航着陆的日子。

 

索性演讲的学校离卫星发射中心所在地并不算太远,一目连日夜兼程地开了八个小时,在距离发射中心最近的一处宾馆落了脚。

 

飞船发射与返航前后几天,发射中心全方位戒严,他进不去,能离得近一点也是好的。

 

地方偏僻,信号也时断时续,直到第二天清晨,天还没亮,空中隐隐传来振动,一目连站在宾馆的顶楼,向西眺望,隐隐约约看到远方一个巨大的黑色物体自空中缓缓下落。他的心跳不可遏制地快了起来,握着手机的手都在颤抖。

 

“我回来了。”

 

一直到天光大亮,日头渐渐毒辣起来,一目连才终于收到了久违的来自那个人的信息。

 

他回了个“好”,并附送了一个定位。

 

一目连百无聊赖地坐在房间里等,直到太阳渐渐向西边斜去了,才终于等来了要接的人。

 

也许是太空中长时间的失重环境所致,荒的脸有些浮肿,气色看起来也很虚弱,但他还是长腿一迈,二话不说便将眼前的人吻住了。

 

又是三年多未见,两人抱在一处,吻着吻着就作势要滚到床上,荒却在这时停了下来,在兜里摸索了一阵,掏出了个什么,在手心握住了。

 

一目连不可置信地望着荒,眸光颤动。

 

那是枚戒指。

荒在那戒指上轻轻一拧,无数细碎的光点在两人眼前四散开来——原来这戒指还是个全息投影的工具。

 

一目连睁大双眼望着两人身旁的白色墙面。那里涌动着的,是不断变幻的纷繁星光。是一目连不曾见过的,银河系之外的宇宙景色。

 

星光斑斓,无数或大或小或明或暗的星球从两人眼前略过,浮光掠影,美得一目连眼睛都不敢多眨一下。

 

荒的声音在他耳边轻声响起:“我们早就说好的,早晚有一天,我会给你带回来一整片星空。”荒举起那枚戒指,上面星光闪动。

 

“现在我带回来了,不知道博士是否满意。”

 

荒凝视着眼前说不出话的爱人,缓缓后撤一步,单膝跪了下去。

 

一目连眼睛蓦地睁大,手颤抖着在身侧攥成了拳。

 

他从未想过,自己有一天居然会在这样破旧的小宾馆里被求婚,完成一辈子最重要的承诺。

 

“一目连博士,整片星空作为聘礼,全宇宙为你见证,你要不要考虑嫁给我?”

 

 

 

=完=

 

 

 

这世上所有的破镜重圆,大抵都只是因为四个字: 

“我还爱你。”

 

 *化用自哥哥张国荣的《取暖》:

 我们拥抱着就能取暖,

我们依偎着就能生存,

即使在冰天雪地的人间,

遗失身份。

评论(40)
热度(20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离无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