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龙组】电台情歌[短/完]

*无脑甜饼,非常无脑,不一定甜
 *3k字超短小段子
 *高亮排雷:恶俗女装梗,不喜千万不要勉强


“荒,你怎么回事?你私自在校外租房子住了?”

接到哥哥酒吞的电话,荒坐在自己租来的一居室里头疼地捏了捏眉心。

“嗯,还没来得及和导员说。”

“你就扯吧你!宿舍不回私自出去租房住,跟学校连个交代都没有,辅导员电话都打我这儿来了。明天就回学校写申请!要不就把房子退了住你的宿舍去!”

酒吞径自挂了电话,留下荒在手机这头默默叹了口气。

他不想回学校住,是因为他要躲一个人。

他唯一的室友一目连。

一周前,荒实习的广播大厦里,某档深夜情感节目的主持人出了车祸,临时找不来合适的替班,便死马当活马医地把在另一档法制节目实习的荒赶到了话筒前。

荒原本觉得这不是什么大事,虽然深夜档收听的人不多,但对缺乏实战经验的他来说是次不可多得的历练机会,他兢兢业业地完成着自己的这份工作,直到他接到了一个来电。

“这位听众你好,有什么想通过我们节目传达的吗?”

对方听到他的声音,却安静了一瞬。

广播节目里,每一秒都十分金贵,对方安静的这个空档,为了避免尴尬,荒已经立刻在脑海里找好了要补救的说辞,然而还没开口,就被对面的人抢先了。

“我是个同性恋。”

“我喜欢我室友。”

“嘭”的一声,荒原本一只手松松托着的耳麦掉在了地上,脸上的表情如遭雷击。

听音识人,也是他们播音专业的一项训练。

而如果他没有听错,刚才那通过滋滋电流传导过来放大到整个播音室的,是他的室友一目连的声音。

从那天开始,事情就朝着一发不可收拾的方向发展了。

荒在节目里用的是艺名,不能在节目里暴露自己的真实信息,即使猜出来了对方是谁,也不能当即挑明。

对方虽然不知道有没有认出他,但从那晚开始,连续一周,每晚节目时间都会打电话过来。

虽然一目连言语里并不总提及他那位室友,但荒却忍不住想去询问,最后职业道德战胜了个人情感,他忍住了。

但他却做了件傻事。

“我听你的背景音很安静,应该是在室内吧?你每晚这时候打电话来,不会吵到你室友吗?”荒变化了声线,用更低沉的声音问道。

对面似乎很轻地笑了一下。

“不会。”

“他最近突然搬出去了,不和我住了。”

语气里的低落就像外面如墨的夜色,藏都藏不住。

荒:“……”

我到底为什么要问他这个问题?!

“咳……他可能也是有自己的事吧,你不是说你快毕业了?毕业年级很忙的吧。”荒掐了一把自己的胳膊。

“是这样吗?”对方的询问里带着很真诚的疑惑,荒差点就要脱口而出“不是的我骗你的”。

“那,我想给他带句话,可以吗?”

“……可以。”

“我想问问他,说好要一起去北海道看雪,他还记得吗?”

坐在播音室里的荒霎时瞪大了眼睛,以至于连“谢谢这位听众朋友”的结束语都忘了说。

他和自己的这位室友,从来就没约定过要去看什么北海道的雪。

事实上,他们两个根本就不熟。

一目连是经管院的,每天都有上不完的课和考不完的试,至于艺术系的荒,大部分时间都不在校内,从大二开始就已经在各个电视台、广播大厦流动实习了。

是以两个人接触的机会,基本也只有晚上睡觉前那唯一一次碰面的时候,也是匆匆打个招呼,就各自睡去了。

可荒的确有个约定了要一起去北海道的人。

可是那个人……

荒的脑海里渐渐浮现出一个模糊的人影来,那人有着黑而柔顺的长发,一双绿色眼睛波光流转。

可那分明……那分明就是个女生啊?!

荒匆匆忙忙翻出自己的钱包,在最里侧的夹层里拈出了一张小小的拍立得来。

上面是他和那个长发“女生”的合影。

照片上他身旁站着的人,比他矮了一个头,脸小小的,长而细碎的刘海几乎遮住了半张脸,拍照的时候笑得非常灿烂,微微向荒所在的一侧靠着。

荒盯着那人看了又看,几乎就要把那张薄薄的相纸盯出个洞来。

良久,他缓缓地把那张照片放回钱包,走出了播音室,边走边懊恼地抓了抓头发。

这都是什么事?

第二天一大早,荒就打车回了学校。

于是一目连起床的时候,看到立在自己床边,眼下挂着两个巨大的黑眼圈,脸色阴郁的室友时,直接把未来三天的瞌睡都吓没了。

“怎么了一大早的……找我有事?”

荒其实已经在一目连的床下站了很久,寝室上床下桌的构造让他看不清睡着时一目连的模样,但看着此刻睡眼朦胧揉着一头短发的一目连,他才惊恐地发现,被自己小心翼翼藏在心底的那个“女孩”形象,正在被眼前的这个人所取代。

荒犹豫了又犹豫,踌躇半天,终于憋出了一句:“对不起。”

这下轮到一目连笑了起来。

他轻手轻脚下了床,倒了杯水递给荒,然后才道:“不躲我了?”

“……”荒觉得自己的脸有些热。

“想起来了?”

“……”

一目连睨着荒的表情,知道这人估计还没能完全接受,干脆拉过椅子坐下,轻声细语地讲开了。

“我听那个电台很久了,好不容易鼓起勇气打了个电话,却没想到对面是你。”

“其实你说完'你好'的时候,我就认出你来了。”

“我……不止是同性恋。”一目连视线从荒的脸上移开,声音有些抖。

“我以前……喜欢打扮成女生。”

尽管已经猜了个八九不离十,荒还是不出一目连所料的露出了震惊的表情。

“和你一起旅行的那半个月,我真的很开心。”

“你说以后要一起去北海道,我就记到了现在。”

“不过我留给你的电话,你一次也没打过,我就明白了。”一目连怆然地笑了笑。

“那是因为……”

因为我不敢。

荒懊恼地闭上了嘴。

要怎么说?

我以为你是女孩所以喜欢你?这未免太不尊重人了。

“进到这所学校以后,宿舍是我用了些手段才故意调换的。我以为你看见我会记起来,可惜,四年过去了,你还是没想起我是谁。”

“我好不容易治好了过去的异装癖,想让你看看真实的、另一个我,可你却不认识我了。”

一目连说着这些的时候低着头。自始至终都没有抬头看荒,从荒站着的角度,只能看见一目连微微颤抖的眼睫,以及睫毛下一片浓重的阴影。

“你一定不知道,每一个你睡着了的晚上,我是怎么纠结地度过的。”

“可我们要毕业了,我等不了了。我不甘心,不说出来我一辈子都不会甘心。”

一目连缓缓攥紧了拳头,良久,他重重叹了口气,而后站了起来。

“对不起。”

一目连留下最后一句话,就要绕过荒去洗漱,却被人一把拽住了手腕。

“你和我的那张合照,我一直放在钱包的夹层里,四年了,钱包换了,照片还在。”

一目连被荒握着的手腕重重颤了一下。

“我对那样的你抱有幻想,却始终不敢打扰,我怕你拒绝我。”

“就算你换了副模样,你也还是你。”

“我不介意试着去喜欢这样的你,你介意吗?”

一目连诧异地转过了头,大眼睛里眸光颤动。

他自然是不介意的,何止是不介意,分明就乐意之至。

荒担任深夜电台代班的最后一晚,他再次接到了一目连的电话。

听到那边轻柔的一声“喂”,他脸上几乎立刻就浮现出了笑意。

“主播您好,我……这应该是我最后一次打电话来了,我是想说,我有男朋友了。”

“哦?是吗,恭喜啊,无关性别,单纯祝福所有真挚的爱情。”荒对着话筒笑着说。

“谢谢。”一目连也笑了。

“听你的语气,很开心啊。”

“嗯……开心。”电话里的一目连似乎一直在笑,尾音始终是轻快上扬着的。

“既然这位朋友说了是最后一次打进我们的热线电话,那我也告诉你一个秘密吧。”

“其实,我认识你男朋友,他还托我给你带句话。”

“他已经买好了去北海道的机票,就差一个可以一起去看雪的男朋友了,不知道你有没有兴趣。”

对面愣了一瞬,而后极轻极欢快的笑声传入了荒的耳膜。

“好啊。”


=完=


这两天首页好多宝宝都有点丧,写个短小的段子甜一下

不要不开心啦~快看连连亲了荒总一口【doge】

我们的CP全宇宙最甜(ง •̀灬•́)ง

评论(46)
热度(2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离无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