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龙组】恋爱顾问(上)

*惊!转发抽奖居然抽出个对象?

*聚聚×小透明

*沙雕甜饼,OOC归我

 

 

【转发这条微博,抽一个人我教你脱单,做你一年的恋爱顾问,男生教你如何追人如何正确撩妹,女生教你如何吸引喜欢的人的注意并与之保持长期可持续发展关系。撩妹撩汉我都行,撩我不行。3月10日开。】

 

在身边所有好友都陆续脱单、六个人的群聊里群聊名称上单身狗的图标只剩下最后一个的时候,一目连忍不住发出了这条微博。

 

简直不敢相信,他身边所有的好友脱单居然直接间接都是他撮合的,小情侣吵了架也都是他居中调停,忙前忙后操I心完了这个操I心那个,到头来单身的居然只剩下自己。

 

大龄单身男青年一目连怒而发微博——反正他是个名不见经传的小透明,在最近各种各样新奇的转发抽奖里,他这样自嘲段子似的抽奖一定不会有人问津的——抱着这样的想法,一目连丝毫没有任何心理负担,凌晨3点,他发出了这条微博,随后点开微信,看到置顶的群聊名称上一排牵着手的小人中间唯一的一只狗,他瞪着那棕色emoji表情至少五秒,而后愤愤地睡了。

 

一大早,一目连是被手机的一连串的消息提示音叫醒的。

 

他迷迷糊糊按亮屏幕,被一排整齐划一的带着微博图标的提醒弄蒙了。

 

……不会吧,玩大了?

 

一目连点开微博,盯着消息栏的999+,觉得自己已经失去了继续视物的勇气。

 

评论和转发都爆了,还有不少人直接发来了私信。拜师的、质疑的、试图拉近关系以求抽中的、同性交友的……

 

等等……什么玩意儿?!都说了撩我不行!

 

一目连盯着被点赞最多的那条来自@小生不秃的评论——“妈呀你火了,苟富贵勿相忘[doge]”看了几秒,深吸了一口气,点开这人的头像发了私信。

 

“狐狸,醒了吗?我现在怎么办?删微博来得及吗?眼看转发就要上万了!而且竟然还有gay来撩我!他们怎么知道我是?”

 

一目连平时是个极稳重的人,感叹号这样带有强烈个人情绪的标点基本不会出现在他与别人的聊天中,眼下显然是被这阵仗搞蒙了,大概除了感叹号,没有别的可以更好表达震惊的途径了。

 

发出去的消息石沉大海,一直没有显示已读,对方显然还睡着。一目连茫然盯着不断冒出的新消息,心里十分绝望。

 

我哪里会教别人谈恋爱?我自己都单身了二十多年!一目连关闭了微博的所有消息提醒,转而发了第二条微博。

 

【对不起转发的各位朋友,上一条转发抽奖只是因为身边朋友都脱单了,自嘲似地开了个玩笑,没想到会被轮起来,教别人谈恋爱是假的,辜负了大家的信任和期待我很抱歉。恋爱顾问做不了,朋友倒是可以,不嫌弃的评论聊聊吧,再次抱歉。】

 

一目连知道,发出这条微博以后大概会招来一片骂声,他叹了口气,郁闷地想,以后再也不在微博上乱说话了,天知道他一个粉丝两位数的账号,这条微博是怎么被转了那么多次的。

 

怎么被转了那么多次的?

 

荒拿着手机,看着一目连那条微博下面的转发量,一万转发里居然有八千条是以他为最右转发出去的。

 

他点开一目连的主页,盯着新发的致歉微博从头到尾读了三遍,这次没再转发,只默默点了个赞。

 

做完这一切,荒点开自己的主页,看着上面的十万粉,第一次因为粉丝多而产生了困扰。

 

你说说你们转发什么?现在好了,原本说不定一目连还能抽到我,现在直接抽都不抽了!悄悄关注他这么久我容易吗?你们的聚聚失去了脱单的机会!

 

荒内心愤恨,完全忘记了归根结底是因为他自己忘了用小号转发。

 

这边厢荒因为失去了和暗恋多年的人拉近距离的机会而郁闷,那边厢一目连看着手机上跳出的特别关注提醒,吓得几乎魂飞天外。

 

【特别关注:@hosi 赞了你的微博】

 

一目连:?????

 

他这时候才注意到,他特别关注加悄悄关注了许久的一位画手赞了他的微博,不仅如此,那一万转发里的八千多条,居然都是因为这位画手的转发。

 

……刚才一定是太震惊了才没有发现这位聚聚居然转发了自己的微博,还点了赞!

 

一目连愣了半晌,心底慢慢发酵出一点愧疚的情绪,那是默默窥屏多年从不敢逾矩的小粉丝自以为打扰到了喜欢的人时才会有的心情,而后这份愧疚逐渐膨胀,变成了忐忑。

 

于是一目连给这位关注了至少有五年的画手发了私信。

 

荒看着手机上一目连发来的询问他能否删除那条转发并道了歉的新私信,思考要怎样才能抓住这千载难逢的机会,和一目连多聊几句。

 

他和一目连是大学同学,同院不同系,因为校庆晚会上一目连惊为天人的独唱而暗自动了心,然而性格使然,直到毕业都没找到个合适的直抒胸臆的时机。可对荒来说,一旦让那么一个人走进了心里,再想把对方请出去就不那么容易了。

 

都说一见钟情不可靠,可一见钟情加上日久生情,又该怎么计算?

 

荒算不清楚,索性随了自己的心,暗戳戳找到了一目连的微博,大小号齐上阵,悄悄关注了对方许多年,奈何一目连并不是个喜欢在网上分享自己生活的人,这么多年过去了,微博数寥寥,也没让荒找到什么可行的突破口。

 

眼下有了这么个机会,荒几乎忍不住幻想起自己一朝夙愿达成的样子,手里微微一响,才把荒从不切实际的白日梦里拉了回来。

 

他太久没回复,对话框后面的“已读”就显得格外引人注目,一目连忍不住又发了一条过去:

 

【不好意思,是我自作主张了,您的微博删不删自然在您,打扰了抱歉,原博我会删除。】

 

他以为对方不回他是在婉拒他的要求,殊不知这和荒的本意错了十万八千里。

 

荒头一次觉得“优柔寡断”这个词可能就是为了这一刻的他量身定做的,害怕一目连就此不再回复,连忙打了一行字发了过去。

 

【您误会了,那条转发我会删除。刚才只是在想怎么和您提这个要求比较合适…】

 

【要求?】

 

一目连不解地皱眉:十万粉的聚聚对我能有什么要求?

 

另一边,荒的字斟句酌还没有结束,这句话他打得慎之又慎,表情肃穆中还带着一丝憧憬——完全不像在聊天,倒像是求婚。

 

【我是真心对您微博里提到的恋爱顾问一事很感兴趣,希望得到您的指导。】

 

指导指导我,要怎么做才能让你看到我?

 

一目连对着手机上聚聚发来的这条消息怔愣了得有一分钟:

 

【您别取笑我了,我真的是随口开玩笑的,我对恋爱一窍不通……真的很抱歉】

 

对恋爱一窍不通?荒挑了挑眉,这不是说明一目连现在是单身?荒眼睛里欣喜的神色一闪而过,面上却没露,商稿也不画了,索性专心地思考起回复来。

 

【这样的话,我就不勉强了。只有一个问题想请教,不瞒您说,我默默喜欢一个人好多年了,我该怎么做,才能让这个人知道?】

 

我该怎么做,才能让你知道?

 

 

 

=TBC=

 

 

 

@itimokurenn:Hello?这位聚聚?你喜欢一个人很多年了你不去告诉人家和我说个啥?

 

 

 

*荒的微博ID @hosi,是“星”的日语罗马音,读作吼西。

*一目连的微博@itimokurenn,是“一目连”的罗马音,键盘上打「ん」的时候要按两次n所以是renn

 

(中)

完结文归档

评论(19)
热度(24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离无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