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龙组】恋爱顾问(中)

惊!转发抽奖居然抽出了个对象?

****

(上)

【鲜花不易保存,送你一束不会凋谢的花】

 

一目连盯着手机上@hosi发来的画,一阵微妙的情绪涌上来,他不禁蹙起了眉。

 

从这位聚聚问出那个莫名其妙的问题开始,已经过去了半个多月,这半个月里一目连隔几天就能收到对方的一幅画,有时是抽象的星空,有时是一个逆光的背影,有时又像今天这样,是一束不会凋谢的花。而每一幅画后面,对方都会附上一句话,表明这画是专门为一目连画的。话说的暧昧,画上却寻不出猫腻,唯一值得深究的,大概就是那幅背影人像,主角是一个身量与一目连相仿的男人。

 

一目连作为一个天然弯,和直男不同的不只是性取向,还有一丝善于识别同类的敏感——蹙起的眉头已经表明了他的猜测:他觉得自己仰望多年的这位画手老师可能和他是同类。

 

大家都是怀揣着秘密的成年人,在这样的事上总有种默契的心照不宣:你不挑明说我也就不会问,凡事留一线,日后好相见。更何况一目连并不敢把自己这份私下的猜想坐实,人家可是一呼百应的大神,怎么会无缘无故地看上我?

 

一目连的回复礼貌而谨慎,还不忘装个傻:

 

【这是新的商稿吗?色彩和构图都很好啊,不愧是大神】

 

回完这条,一目连就把手机放到了一边,他的设计还没定稿,十分焦头烂额,忙起来就把网线那头的人忘了个一干二净。到午饭时间才抽空看了眼,把该回的甲方的消息都回了,这才看到微博上@hosi的回复,一口咖啡哽在喉咙里,呛了个面红耳赤。

 

【不是商稿,是专门画给你的】

 

【之前发给你的那些画也是,全都是为你一个人画的】

 

这么直白的暗示,装读不懂太做作、视而不见又太没礼貌,一目连望着屏幕,表情空白,好一会儿才试探着问道:

 

【大神,我们是不是……以前就认识?】

 

猜想关注多年的画手聚聚和自己是老相识,跟猜想他暗恋自己相比,显然后者更不靠谱一些,一目连打出这行字,等待回复的间隙脑子还有点蒙,努力搜刮聚聚这几年在社交平台上泄露的蛛丝马迹,可惜一无所获。所幸,荒适时又发来了一条。

 

【有空吗?方便的话,可以见面聊。】

 

居然还是同城?!

 

前往约定地点的一路上,一目连都觉得十分玄幻,险些拿起手机求助网友:特别关注多年的画手聚聚疑似旧相识,并且暗恋我,怎么办?

 

他满脑子都沉浸在“聚聚到底是谁”的猜想里,走进咖啡馆的时候眼神还是恍惚的。他四下里看了看,视线落到某处的时候,心跳蓦地加快了。

 

角落里,一个看上去与他年龄相仿的男人面对着他坐着,黑衬衫,休闲裤,鼻梁上还架着副细边眼镜,银色金属框架配上他的五官,整个人显得冷峻又疏离,他双腿交叠,长腿随意地伸着,大腿上放着本书,手指有一搭没一搭地翻着页,偶尔抬起头张望一下,或是看看手表,像是在等人。

 

一目连站在一个很微妙的角度,他看得到这个人,对方却不一定能看到他。他盯着这个人看了许久,深吸了一口气,朝他走了过去。

 

书上映出了一片阴影,有人站在了自己身前。荒抬起头,看见一目连逆着光站在那里,阳光被他尽数挡开,像是在他背上张开了一双翅膀。

 

荒直勾勾地盯着一目连看,忽而抿唇笑了下,起身打了个招呼:“嗨,好久不见。”

 

天可怜见,这些年来他在心里默念了这四个字无数次,排练了无数次两个人可能相遇的场景,这才能看上去自然且毫不尴尬地说出这句“好久不见”。

 

荒收回目光,心里有点开心。他觉得一目连看他的眼神,像是认识他。

 

“好久不见……荒。”

 

果然。

 

听到对方叫出自己的名字,荒无声地笑了。

 

一目连却着实惊呆了。

 

面前这位,曾是他们大学最叱咤风云的人物之一,虽然不愿承认自己的肤浅,但因为他这张让人过目不忘的脸,又打得一手好篮球,让一目连对他印象颇深,只是二人没有什么交集,一目连不知道荒还会画画,并且居然就是自己关注了多年的聚聚。

 

“你居然认识我?”荒挑眉。

 

“我……听说过你,大学的时候。”一目连不好意思地笑了笑,显然还需要一些时间来消化这个事实,“你那会儿那么有名,不认识你也难啊。”

 

荒没有接话,只从一旁的袋子里拿出了个画册,递给了一目连,示意他打开看。

 

一目连听话地翻开,然后就愣住了。

 

画册上全部都是他,各种形态、各种服饰,但却都长着同样一张脸。

 

一目连心跳越来越快,眼睛睁得大大的,半晌,合上了画册,脸上已经泛起了可疑的红。

 

“那个问题,你还没有回答我。”荒摘下眼镜,直视着一目连道。

 

一目连莫名感到一丝窘迫,下意识向后靠了靠:“什么问题?”

 

“我默默喜欢一个人好多年了,我该怎么做,才能让他知道?”

 

听见荒亲口说的“喜欢”,和看到屏幕上打出来的这两个字,对一目连的冲击完全不可同日而语。更何况……这要他怎么回答?!一目连尴尬得不行,装模作样地端起柠檬水喝了一口。

 

“他现在已经知道了,顾问先生,你说他会不会回应我?”荒上手交叠撑着下巴,眼神十分真诚。

 

“我……我怎么知道!”一目连已经口不择言了。

 

荒轻笑:“你可不能不知道啊。”他稍稍欺身向前,“那个人就是你啊。”

 

一目连脑子里“轰”的一声,思考能力随着这句话灰飞烟灭。

 

“面也见了,以前的渊源也了解了,怎么样,要不要考虑做我的恋爱顾问?”荒不急不忙,慢条斯理地问。

 

“我说了我不会……”

 

“怎么不会?我追你,怎么才能投你所好,当然要你来教我。”

 

这是什么道理?一目连一边害羞一边又觉得好笑,根本不知道怎么回答荒的问题。

 

“你看,因为你取消了抽奖,我险些与这辈子唯一一次脱单的机会擦肩而过,多险呐,你是不是该补偿我?”

 

一目连眨了眨眼,觉得这话哪儿哪儿都不对,但为什么他找不出话来反驳?

 

“给我个机会,教教我吧,可以吗?”

 

他可以说不吗?!

 

一目连泄气地闭上了眼睛。

 

他也根本……不想说不。

 

终于,在荒能融化坚冰的火热注视下,一目连缓缓地、缓缓地点了点头。

 

而后就被荒一把握住了手。

 

“那么,第一堂课,从牵手开始吧。我没谈过恋爱,对这些一窍不通啊,顾问先生,教教我,该怎么牵手?”

 

 

 

=TBC=

 

 

连连:到底是谁教谁啊你这个流I氓?!

(下)

完结文归档

评论(27)
热度(150)

© 离无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