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龙组】恋爱顾问(下)

*转发抽奖抽出个对象

*画手聚聚×小透明

(上) (中)

 

 ****

单身二十多年的一目连,最近觉得自己在脱单的边缘疯狂试探。

 

【下来吧,带你去吃饭。】

 

手机屏幕跳出了一条短信,一目连看了看时间,已经快一点了。

 

【你怎么知道我没吃饭?】

 

对方秒回。

 

【不了解你的生活习惯怎么追你?快下来,路口不能停车。】

 

一目连把手机放回口袋,站在电梯里的时候手指还紧紧抠着手机的边沿,整个人紧绷又抓狂。

 

他从来不知道微博上那个高冷如斯,除了发作品一句废话没有的画手,私底下居然是这样的。

 

这么会撩,还说自己没谈过恋爱?骗谁呢?

 

荒看着坐进车里的一目连表情不太好,边发动车子边问:“怎么了,遇见难搞的甲方了?”

 

再难搞的甲方也没有你难搞。

 

一目连暗自腹诽,没说话。没收到回应,荒好奇看了对方一眼,笑着道:“我们顾问这表情,不像是受了气啊,倒像是有心事。”

 

……你又知道了?

 

一目连哑然,半晌憋出一句:“你真的没谈过恋爱么?”

 

荒先是一愣,而后扶了扶眼镜,嘴角噙着笑道:“真的啊。”前面一个90秒的红灯,荒缓缓停了车,转头望向一目连:“上次不是和你说了,我心里早就有人了。”

 

一目连一哽,想到荒说的“上次”,脸色又局促起来。

 

“讨厌我?”

 

一目连摇了摇头,“我只是……”

 

“我只对你这样。”荒打断了他的话,叹了口气,“你不喜欢,那就算了。”

 

上兵伐谋,攻心为上。可怜我们毫无恋爱经验的顾问先生,完全没识破荒的这招欲擒故纵,居然真从这声不轻不重的叹息里听出了点委屈。

 

“我没有……”没有不喜欢。

 

“那就是喜欢了?”

 

“……”一目连一口气憋在了嗓子眼,“你这人能不能好好聊天!”

 

冗长的红灯变绿,荒对一目连长达90秒的注视也终于结束,他不再看对方局促的表情,目视前方道:“我坐在这儿可不是为了单纯和你聊天的。”

 

他见缝插针地扭过头来看了一目连一眼:“我是为了和你搞对象啊。”

 

“……”

 

好不容易到了目的地,一目连甫一下车,手就被人牵住了。他扭过头,荒站在他身边,替他挡住了刺眼的阳光。

 

“上次你教我怎么牵手,还没练习过呢。”荒说得一本正经,好像确有其事一样,牵着一目连的动作简直不能更自然。不等人说什么,就把人带到座位上坐下了。

 

“你不能吃辣。”荒看了眼菜单,把一目连点的水煮鱼换掉了。

 

“你怎么知道?”他关注荒的微博这么多年,是因为知道荒爱吃辣才点的水煮鱼。

 

“你大学的时候因为胃溃疡住院,不记得了?”荒挑眉。

 

一目连愣了下,继而反应过来,脸上一热。

 

他胃不好的事身边朋友都知道,但他那时和荒并没有交集,荒却不知从哪里知道了这事,还记了这么多年……

 

这顿饭吃得一目连心事重重,知道身边有这样一个人一直默默关注自己、关心自己,说不动心是假的,他放下筷子,刚想开口,就被荒抢了先。

 

“你怎么知道我爱吃辣?”

 

“你微博上发过的。”一目连笑了笑。

 

荒皱眉回忆了一会儿,完全不记得自己发过这么一条微博,半晌笑着道:“我自己都不记得了,你却这么当回事,自己胃不好还要迁就我的口味,为什么?”

 

为什么?哪有为什么?他这么想就这么做了。

 

荒却不打算放过一目连:“别和我说是出于礼貌,再礼貌也不至于拿自己的胃开玩笑。你为了我……连胃痛都不顾了?”

 

哪有这么夸张?一目连瞪着荒,眼神里明明白白写着“你不要胡说”。

 

“我两次牵你的手,你都没有拒绝我,我每次说一些暧I昧不清的话,你也没有生气的意思,反而看上去很受用。”荒眼神里笑意越来越深,“我们那么多年没见,以前也没有交集,你却在咖啡店一眼就认出了我。”

 

荒说着,身子向前倾了倾,闻到了一目连身上淡淡的男士香水的味道,清冽而温柔,像是初夏的风。

 

“顾问先生,我可不可以认为,你对我也有那么一点非分之想?”

 

一目连急促地深吸了一口气,向后靠在了椅背上。

 

荒不再逼他,只专注地看着他,半晌,唤来服务生结账,拎起了两人的外套:“走吧,送你回去。”

 

这一路上荒异常安分,两人一路无话,该下车的时候,一目连犹豫半天,就是不肯拉开车门。

 

荒挑了挑眉。

 

“那个转发抽奖,我想改一改。”一目连低着头,声音很小。荒微微凑上前,听他说了什么。

 

“改成……转发里抽一个人,做我男朋友。”

 

荒心里那只小鹿“咚”得一下,撞在了一目连身上。

 

“我不抽了,我要黑箱。”一目连抬起头,神情还是害羞的,眼睛里却有笑意。

 

荒笑着凑近:“让我猜猜这个人是谁。”

 

他欺身到一目连唇边,轻轻碰了一下,一触即分:“是我吗?”说完不等一目连开口,再次吻了下来。这次不再是浅尝辄止的触碰,一目连的舌柔软又诱I人,是甜的。

 

“只能是我。”

 

……

 

【最近聚聚是不是谈恋爱了啊?怎么画风突变!以前的硬汉画手怎么突然柔情了!我惊呆!】

 

一目连看着荒的超话里这条评论上百的微博,博主细心地附上了荒作品的对比,风格变化之大一目了然。他点开评论:

 

【恋爱+1,没发现聚聚最近开始分享日常生活了吗?以前那么高冷一个人,现在居然天天发微博!】

 

【画风是真的变化蛮大的,可就这样推测人家的感情生活是不是不太好,离作品近一点,离生活远一点吧。】

 

【肯定是恋爱了啊!前天!微博发的那张男人的背影,角度绝妙啊!看上去像是在拍夕阳,可入镜的那个背影,你们不觉得和以前这张画上的人很像吗?真的很像啊!我P了一下,你们看这个重合度!查看图片】

 

【目瞪口呆.jpg,好像知道了什么了不起的大事……】

 

还没看完,手机被人一把抽走了。荒从后面欺身上来抱住一目连,手不忘在腰上摸了一把。

 

“看什么呢?叫你都没听见。”

 

一目连试图掰开荒的手,掰不动,只好作罢:“你的粉丝在猜你是不是恋爱了。”

 

荒挑眉,无所谓一笑:“不管他们,我们不是过给别人看的,只要不影响到你就好。”

 

一目连也笑:“怎么会影响到我,我这样的小透明。”

 

话音刚落,手机突然显示了一串微博的@。一目连奇怪地点开。

 

【卧I槽图上这个背影好眼熟!这难道是我大学同学!@itimokurenn】

 

就是因为这条评论,一目连的主页突然涌进了不少围观者,最新的一条微博上,是一张和荒主页那条如出一辙的夕阳,只不过图上的背影换成了荒的。

 

【卧I槽…………大型秀恩爱现场……】

 

【心情复杂……祝聚聚和这位小哥哥幸福】

 

【哈哈哈哈男神果然是gay!我就说!小哥哥要好好对我男神啊!男神人很好的!】

 

【我们还是走吧,大神没有公开声明就是不希望被人打扰,这样围观太不好了,我先走为敬[抱拳]】

 

一目连怔愣着把手机拿给了荒,荒大眼一扫,面无表情地拿出自己的手机点开了微博。

 

“你不会要骂他们吧……别啊,你可有十好几万粉呢。”一目连下意识就要去抢荒的手机,被荒躲开了。

 

荒觉得好笑:“我骂他们干什么,那人说的对,我要是不发个声明,你还会被更多的人骚I扰。”

 

一分钟后,一目连的手机又响了一声。

 

【特别关注:@hosi发微博了】

 

【这辈子唯一一次转发抽奖中奖,感谢他的黑箱。】

 

配图有两张,是两个人主页上夕阳下对方的背影。拼在一起看才发现,这两个人原来是互相望着对方的方向。

 

“好了,别看了。不是什么大事。”荒搂着一目连,抢走了他的手机,吻了一下耳朵,“顾问先生,恋爱的最后一步……你还没教我呢。”

 

“都说了我不会!”一目连瞪他。

 

荒咬着他的耳垂轻轻碾磨:“那……我教你。”

 

 

 

=FIN=

 

完结文归档

评论(25)
热度(1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离无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