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愿星光驻足

*宇宙深处,有一颗卫星爱上了他的行星
 *很短,3k字

1.
 仙女座星系的深处,星球不多,外星生物罕至。从太阳系发来的光要想抵达这里,需要在宇宙中走完250万年。

这里是仙女座星系最寂静的尽头。在这里,生活着两颗连编号都没有的小星球。

放眼宇宙,漫漫星海中有无数颗星体。有名字的、没名字的,有编号的、没编号的。他们两位是最后那类,不为外星智慧生物所知,日夜旋转在自己的黑暗里,靠遥远恒星的光芒才能照亮彼此。

他们一颗是行星,另一颗是只为他而旋转、只属于他的独一无二的卫星。

但其实他们并没有什么特别,行星上没有大气,没有生命,他的表面布满了大大小小的陨石坑,千疮百孔,像宇宙中无数其他从宇宙大爆炸中幸存下来的小星球一样。

一直到人类发现他们,这两颗星球都没有得到命名,比起250万光年外的其他星球,他们这样与地月系构造相同的行星卫星的组合,的确不足以引起什么注意。

可是250万年,这是个何其漫长的数字,真等太阳系的光芒到达这里,说不定这两颗星星已经消失于宇宙大爆炸,变成了尘埃。

可若是认真算起来,行星与他的卫星相识的时间,其实要比这个数字更长。

置身宇宙,没有了时间的概念,一切都显得漫长又短暂。行星并不知道自己与卫星究竟相识与哪一天,似乎从他在这条轨道上开始自转,身边就自然而然出现了这样一颗日日夜夜都只围着他、看着他的小卫星。

卫星是颗话很多、有点聒噪的小星球。

按照遥远地球上人类的算法,这颗卫星绕行星公转一周大约需要地球上的3天,他日夜不疲地围着他唯一的行星转,并且总是有很多话要说。

“最近好像降温了,你没有行星环在身边保暖,会不会冷?”

“你为什么总是不说话?我们认识这么久了,你和我说过的话我一只手都能数得过来,啊不对,我好像没有手。”

“你理理我呗?你看这里就我们两个,你还不和我说话,我要无聊死啦。”

行星被吵得头疼,尊口一开吐出两个字:“不冷。”

卫星正好转到一个很微妙的角度,恒星微弱的光芒有一丝落在了他的表面,这光是红色的,看上去像是他脸红了似的。

行星被自己的这个想法吓到了,他愣了愣,原本还想再说点什么的,这下也忘记了。

卫星没有发现他的迟疑,还在小声嘟囔:“不冷就好,因为我其实挺冷的……怕你也冷,像我一样冻感冒了就不好啦。”

“……你感冒了?”

卫星声音突然顿住,几秒之后音调拔高叫了起来:“你你你你是在关心我吗?我没事我没事我自愈能力很强的过几天就会好啦。天哪我的行星竟然会关心我……我做梦了吗?”

行星被那句“竟然会关心我”噎了一下,莫名有点气闷:“谁关心你,怕你传染我罢了。”

“……哦。”

卫星不说话了。

他朝着行星背面的方向转去,只留给行星一个背影。

星系深处太安静,没了卫星吵吵嚷嚷的声音,就真的一点声响都没了。行星从这和平常别无二致的静默里体会出了一点不同,看着卫星逐渐绕到自己身后的背影,他有点不适应,他隐约觉得,卫星好像生气了。

因为以往再如何冷落卫星,他始终都是用正脸面对自己的。

这个认知让行星有些紧张,他硬邦邦地问:“你生气了吗?”

“……没有。我不会生你的气。”嘴上说着没有,声音听起来却闷闷的。

“为什么不会?”

这一次,卫星没有回答他。

2.
 两颗星球继续着与从前一样的生活,不知有意还是无意,行星与卫星都默契地选择了遗忘那段插曲,关于“卫星为什么不会生行星的气”这个问题,再没人提起来过。

与之前不同的只有一点,卫星病了。

他咳起来声势浩大,总是会有细小的碎块从身上掉下来,受引力作用落到行星身上去。

卫星为此十分抱歉:“对不起……咳咳,我不是故意的,但是我……咳,忍不住……”

行星听他说话,觉得自己也想跟着咳嗽了:“有药吗?”

卫星苦笑:“药……之前你生病那次,全都给你了。”

行星茫然地思考了一会儿,才从脑子里提取出了这个片段。

那是在他和卫星都还处于成长期时的事了,成长期的小行星身体很弱,星系最深处远离恒星,温度就低很多,那次也是他撞大运,一艘废弃的星际护卫队的战舰飘落到了卫星周围,上面的补给和药品掉落,被卫星全部喂给了行星。

“你怎么不知道留点以备以后不时之需?”

卫星咳得快死了还被骂,委屈得不行,哼哧着说:“那药剂量太小了,都给你还不够,哪有功夫去考虑以后呢。”

见行星不说话,于是又补充道:“没关系,我自愈能力很强,你不用……担心我。”

最后三个字他没什么底气,说得很小声。

“知道我担心你就赶快好起来。”

行星接住落在他表面的卫星碎屑,没好气地说。

卫星受宠若惊,一瞬间也不咳了,声音带着雀跃:“真的担心我啊?你今天怎么这么温柔?”

温柔吗?行星疑惑了一下。

他性格冷,不爱说话,偶尔开口说出的话也不好听,这样的自己和温柔怎么想都毫不沾边,卫星该不是病傻了?

“……我没有。”

卫星暗戳戳地笑,觉得嘴硬的行星简直可爱到没边,全宇宙独一无二。

“可惜我们被引力束缚,哪儿也去不了。”

“你想去哪儿?”

卫星觉得今天的行星脾气简直太好了,居然陪自己聊了起来,于是也来了兴致:“哪儿都好啊,想去看看更远的世界,这里太黑了,我不喜欢。”

“可你是我的卫星。”我在这,你哪儿也去不了。

“我知道啊,”卫星因为“我的”这两个字脸上有点烧,用咳嗽掩盖了过去。

“我是为你而生。”

不知哪里的星际风吹到了星系深处,从行星身边带走了大量的陨石碎屑,有点冷,他却突然感到前所未有的高兴。

每一颗星球都是孤独的,他们被束缚在既定的轨道上,没有人能告诉他们你们究竟为何而存在,又将去向哪里。如果没有巨大的爆炸或者撞击发生,他们会在自己的轨道上孤独地旋转无数年。

可现在有另一颗孤独的星球告诉他,“我是为你而生”。

“为了你”,只三个字,大约就足以穿越250万光年,甚至更远。

奔袭过整个宇宙,只为与你相见。

这是连他们自己都不知道的,冥冥之中早已定下的约定。

3.
 卫星的病拖了一阵才好,那以后他的精神就虚弱了不少,可能是落下了病根。

他话少了很多,行星反倒不适应了。这里又黑又安静,卫星不说话的时候,行星甚至连自己的存在都很难感知到。

他开始没话找话。

“你冷吗?”

卫星病刚好,还有点恹恹的,可难得听到行星主动和他讲话,他又很激动,以至于没注意到,对方连主动搭话的开场白都是照搬他的。

“不冷不冷,我病已经好啦。没事了。”他笑了笑,情绪好了一点,话就又多了起来,“我好无聊,真想脱离这个轨道出去看看,你说如果真的可以,我们去哪里好呢?飞出仙女星系?还是……”

卫星突然顿住,行星等不到下文,问了句“怎么了”。

卫星摇了摇头:“没事,不说那些有的没的了,你有没有觉得,好像变热了,也变亮了?”

行星公转到了卫星的背后,背对着光线的方向,他体积比卫星大得多,对光线和温度的感知不那么灵敏。

“没觉得,你是不是病还没好,怎么这么敏感。”

“不是我敏感,是真的……我……”他突然收了声。

最近行星对卫星的态度好了不少,虽然不知道缘由,但卫星依然十分开心。

这让他突然有了些勇气。

特别是在此时此刻。

“对了,很久之前,我说我不会生你的气,你还记得吗?”

卫星边问,边在心里默默祈求行星的公转速度可以慢一点,再慢一点。

行星不知所以,“嗯”了一声。

“你……你想知道原因吗?”

卫星语气中的期冀和小心翼翼实在太过明显,行星觉得地壳内部的心脏重重一颤,他从这样的语气里预感到了什么。

“你说。”尽管压抑着,但声音里的期待依然显而易见。

“你笨死了,当然是因为我喜……”

余下的话被巨大的冲击力撕碎,突如其来的热浪和震颤带着毁天灭地般的威慑力,将行星推入了深渊。

他惊愕地扭过头,发现连一句喜欢都没说完的家伙已经不见了,和始作俑者一起,变成了眼前的无数碎块。

行星的引力太强,导致这些星辰碎块也飘不远,只静静围在他周围,和撞上卫星的这颗不知名星体的碎块一起,在他身边缓慢地形成了一个行星环。

行星反应不过来,他不可置信地盯着身边这一圈缓缓聚拢的碎屑,又慌张地去寻找他的卫星。

他的卫星去哪儿了?

“我是为你而生”,他曾为了这句话有多感动,现在就有多懊悔。

他原本以为这是命中注定的缘分,他从未想过,为他而生的卫星有一天竟然会先一步离他而去。

“你……你在吗?”

“你在吗?”

“我看不到你了,你是不是躲起来了?你的话我听见了,我也是……我也是……你听见了的话,就出来好不好?”

“你是我的卫星,你还没和我一起去看更远的宇宙,你还没听到我的回答,你不要躲我……你出来……你出来!!”

行星上,地壳开始猛烈震颤,原有的沟壑变成了高峰,山谷被滚落的巨石填成了平原。这场暴怒持续了很久,直到行星表面满目疮痍,像是历经浩劫。

如果不是真空,如果那些岩石摩擦间带出的巨大声响能够传出去,应该就会有人发现,那声音像是在哭。

4.
 “日前,来自冰岛的天文学家观测到仙女星系边缘一颗名为HD1887534 Ab的行星外貌构造发生了变化。据悉,这颗行星在其天然卫星遭受撞击之后,逐渐形成了新的行星环,导致表面构造发生了改变。”

250万光年以外发生的事,星光深处是无从得知的。

这颗走入人类视线中的孤独星球,依然像之前的无数个日夜那样,独自旋转在恒星的光芒照不到的星系角落。

“冷。”

“我很冷。”他说。

行星环包围着他,在他身边反射出柔和的光,看上去像是一条温暖的围巾。

他想起很久很久以前,他的卫星问他“最近降温了,你没有行星环会不会冷”。

如今他有行星环了,他很想告诉他,会的,很冷,有了行星环反而更冷了。

他不需要死气沉沉的行星环,他只想要陪着他从宇宙混沌一路走来的那颗卫星回来。

可他的卫星听不到,也回不来了。


距离地球250万光年的仙女座星系的最深处,有一颗自带夺目行星环的星体,无数人为他的光环着迷,尽管这颗星球与地球距离甚远,并且因为远离恒星光芒微弱,但依然没能阻挡他成为天文爱好者们争相观测的对象。

外星智慧生物对他报以极大的好奇,拍摄了无数张照片,称赞行星环的美丽。

没人知道,他已经失去了他唯一的卫星。


当星光为他驻足,他再也没有见过他的卫星。



END



*仙女座星系:距离地球约250万光年,位于仙女座的方向,是人类肉眼可见最远的深空天体。

*天然卫星遭受巨大撞击后产生碎屑是形成行星环的可能方法之一。

评论(31)
热度(61)

© 离无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