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龙组】血月初拥 02

*“人类”荒×吸血鬼连 

*轻微狗血,短小的一章

 

01

 

对面严丝合缝的窗帘始终没有再拉开的意思,荒不甘心地在窗前站了许久,转过身的时候冷不防对上了那只冥蝶。

荒脸色微变,下意识将窗帘拉得严严实实,这才伸手让那蝴蝶停在了自己指尖。蝴蝶接触到他的那一刻,荒的手心蓝光大盛,蝶翅缓缓张开,以一种独特的频率扇动着,像是在向荒传递某种信息。

几分钟之后,荒面色凝重地捏起蝴蝶,将它投入了壁炉。熊熊的火焰跳动着,瞬间就将蝴蝶的尸I体吞没了。

荒抿唇盯着火光,眉心拧成了个结。

 

“有心事?”

听到熟悉的声音,荒眉头蓦地一跳,抬起头冲站在房门口望着他的一目连笑了笑:“没有,发呆而已。”

怪他大意,忘了锁门,吸血鬼走路悄无声息,一目连若是再早来几分钟,有些事怕是就瞒不住了。

“我敲门了,你没应,”一目连解释道,“我来送东西给你。”

话音一落,身后的侍者鱼贯而入,每人手上都端了一个精致的托盘,上面是一些点心,和一些形状各异的小玩意。

荒眼底露出了笑意,大眼一扫,又突然愣住了。

“少爷怎么知道我喜欢吃这些?”

一目连刚想献宝似的介绍一番,听到这个问题,所有的腹稿不得不又被打回了肚子里。他眨了眨眼:“喜欢吗?那说明我们心有灵犀。”说完又撒娇似的小声道:“你还没尝就说喜欢呀,太敷衍了吧。”

“不是敷衍,这些东西我也曾吃过,除了……”

除了一百年前的你,没人把我的口味记得这么清楚了。

可是你不是应该不记得了吗?

“除了什么?”

“……没什么。”荒拈起一块糕点放进嘴里,调转了视线。

“你喜欢就好,那我走了。”

“少爷,”荒站起身,脸上浮现出和他凌厉的五官十分不相称的欲言又止,“你……”

“你为什么不吸我的血”这样的话荒问不出口,“你”了半天也没“你”出个下文。一目连知道他想问什么,也没说话,只是笑着凑近,在他唇上吻了一下。

“带你回来的时候说的话是借口,我不吸你的血,我舍不得。”

说完又吻了一下,表情有些难过:“我说我喜欢你,你是不是从来没有相信过。”不等荒回答,他就自嘲地笑了:“也是,吸血鬼说对人类有真心,有几个人会信。”

“我不是……”

“不是什么,不是不信?还是不是人类?”一目连垂下眼睫,“被迫被我关在这里,不好受吧。”

荒凝视着一目连:“没有,我是自愿的。”

一目连蓦地抬起了头。

“是我配不上你。”

一目连眸光轻颤,几次想说点什么,都被荒的眼神堵了回去。那眼神太沉重了,沉重到一目连不得不多想,荒口中的“配不上”说的究竟是身份地位的差别,还是另有隐情。可他问不出口,这一瞬间的荒看上去懊悔又颓丧,让一目连觉得所有的语言都是多余,只有拥抱能让他的心上人开心一点。

他拥住了荒。

荒原本想推开,最终还是伸手回抱住了一目连。

从一百年前就是这样了,他永远没办法拒绝一目连的示好。

一目连感觉到了荒的犹豫,轻声道:“你不要怕我。”

“纯血族的智商和自控力很高,你相信我,我不会伤害你的。”

他把荒的犹豫和推拒理解成了人类对吸血鬼的恐惧,这对荒而言无疑是个美妙的误会,他没有解释自己的懊悔究竟从何而来,顺势接受了一目连的说法,在一目连的发顶落下一个吻。

他想起方才的那只冥蝶,眼神不自觉的暗了暗。

 

午饭过后,下起雨来,初夏的雨伴着阵阵惊雷,白光将天空撕裂开来。这样的天气对吸血鬼来说是舒适的,然而这一点显然不适用于这座别墅里的吸血鬼。

一目连屋子里的灯全都开着,吸血鬼讨厌的强光和雷声比起来,着实不算什么。他目光空洞,靠在床头,被雷声吓得抖了抖。

说出去丢人,活了不知道多少年的高贵的纯血族,竟然听不得雷声。一目连叹了口气,自暴自弃地闭上了眼。

敲门声伴着雷声一起响起,一目连满脸菜色地睁开了眼,下一秒,听到荒在外面问:“你还好吗?”

荒声音很轻,险些就被雨声和雷声盖了过去,可一目连还是确定自己听到了他话里十足的担心意味,被雷声搅和得一团糟的心情突然轻快了不少,他鞋都没顾上穿,光着脚跑去开了门,而后一把抱住了等在门口的人。

荒被撞了个满怀,搂着一目连向后踉跄了一下,低声又重复了一遍:“你还好吗?”

一目连摇了摇头,拉着荒的手走到床边,看上去有点可怜。

“我睡不着,你陪我呆会儿吧。”

荒叹了口气,把人搂进怀里,低声哄道:“那你以前打雷的时候都是怎么过的?”

以前……

一目连眼神颤了颤,想到了一百年前。

还是在这座别墅,还是在这个房间,身边也还是这个人,那时候的荒也会这样搂着他,给他讲很多外面世界的事。

他虽然血统高贵,但碍于人类社会中吸血鬼猎人的存在,许多人类能够涉足的地方对他来说都是禁地,他常年待在别墅里,即使性格再温和,也总有一份少年人的天真和活泼在,这使得他对很多事情都很好奇,恰好这个时候,荒出现了,他给一目连带来了许多人类社会的见闻,每到雷雨天,一目连就会窝在他怀里,听他像讲故事一样将那些见闻讲给自己听。

有荒在,一目连曾经最厌恶的雨天竟然成了他最憧憬的日子。

可后来荒消失了,这样的日子现在想起来已经很陌生,他已经一百年没有经历过了。乍然想起,一目连心里酸涩得很:“以前……就一个人过啊。”

荒没有说话,只把人搂得更紧了。

一目连努力扯着嘴角,让自己笑得好看一点:“我睡不着,你讲个故事吧。”

“多大了,还要听故事。”说是这样说,荒想了想,还是缓缓道,“从前我……我认识的一个人,他有过一个恋人。”

“他和他的恋人立场相对,原本不该相爱,他带着目的接近对方,原本想杀掉对方,结果却爱上了那个人。”

一目连眨了眨眼。

“后来……”

“后来他们分开了。”一目连笃定道。

荒没有说话,静静看着他。一目连搂着荒的腰,扬了扬下巴:“故事里都这么讲的啊,立场不同一定会有矛盾的。”

荒点了点头,苦笑道:“看来我这个故事很老套。”

“是很老套。”一目连打了个哈欠,仰起脸在荒的唇上亲了一下。“不过我和你之间,不存在这样的事,对吧?只要你相信我,我们的立场就永远是一样的。”

“……对。”荒顿了顿,声音艰涩地答道。

“不过有一个问题,刚才忘了问你了。”一目连的手摸上荒的脖颈,脸上的微笑纯真又魅惑。

荒一错不错地盯着他,看他鲜红柔软的唇一张一合,听见他问:

“你怎么知道我害怕打雷?”

 

 

 

=TBC=

 

 

 

*装,你俩接着装。再试探下去就要翻车了。

 

*连连按照吸血鬼的年龄算的确还是个少年,所以有些举动会比较孩子气。他只是个几百岁的孩子【×

评论(26)
热度(1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离无音 | Powered by LOFTER